懒癌晚期

 

【超蝙】 绿野仙踪 第一章

随缘地址https://www.mtslash.org/thread-215681-1-1.html

狮子想要找回勇气,铁人渴望一颗心。


第一章

他是个疯子,这是人所皆知的事实,他也没必要掩埋。

喜鹊仰躺在地上,巨大的致命伤口殷红的血喷涌而出,她在躲避蝙蝠侠的追捕时抓吊的老旧管道忽然断裂,底下是废弃工厂没有移走的钢筋,直直地刺穿了女性柔软的胸膛。

她发誓,那一刻蝙蝠绝对动容了,可惜,她可享受和蝙蝠追来追去的游戏了,这恐怕是最后一次了,不过没有关系,付出这样的代价,她不后悔。

那个被黑夜的苦涩包裹的男人跪在她身边,她闻见了那股熟悉的夜晚硝烟和皮革生硬的味道,她能感到微热的呼吸从那个冰冷的男人口鼻中呼出。

血不断地涌出,大概有一升了,她意识模糊了起来,沉重的睡意黑压压地扑向自己,仿佛要吞噬一切。

“我很抱歉,喜鹊。”那个她迷恋的男人如同沙砾磨过的低哑声音通过空气的振动,穿入自己耳中,他在叫我名字吗?太好了,这可是我的幸运日,蝙蝠侠在向我道歉。

“你又要把我送到那肮脏的,潮湿难受的阿卡姆监狱里去吗?”她喃喃自语,她不喜欢那地方,除了蝙蝠侠看望自己的时候,那地方太吵了,没有闪闪发光的东西,那里不适合她。

血持续涌出,地面都被打湿了一大片,她却还在苟活。蝙蝠侠没有回答她,他没有回答自己。

“看啊,”她转过头,大大的眼睛疯狂地盯着隐入黑暗的鬼怪,“是你杀了我,蝙蝠侠,你取了我的性命。”

那个傀影似乎微微颤抖了一下,她张来血红的双唇,尖利的笑声涌出:“你就是个疯子……你和我没什么不一样,哈哈哈……”她的笑声冰冷无比,如同指甲在玻璃上划过一样的刺耳而突兀,回荡在破旧尘埃的工厂中。

“你是个疯子,总有一天你也会变成我这样的……”

血涌出的速度渐渐减慢了,最后微弱直到停了下来,那片黑红的液体中,女孩默无声息了,终于一切都再归沉寂。
他脱下斗篷,盖在了女孩苍白的身体上,他依稀能辨认出当年那个女科学家的美貌和温婉。

喜鹊拥有了能力,她也迷失了自己。他是个疯子,人所皆知,代价?固然是有的,也许就是疯子。

他们相似,却又不同,但又分不清是哪里不同,界限是模糊的,他们就是一样的。

戴着黑色手套的手将斗篷盖住喜鹊染成雪白的短发,自己到底会为这斗篷付出怎样的代价。

一开始就已经定局了。

放弃的念头来的突如其然,也是很正常的,对于无数次孤独地踱步在黑暗中,难以忍受的寂寞确实逼疯了人。
但不该是这个时候,不该。

他站在雾蒙蒙的城市之上的怪石像头上,看着红蓝闪烁的警车包围住那个工厂,沉默地摩挲搓揉皮革手套上的干涸血痂,多少年头了,独身一人让他疑惑不已,也曾迷失过,现在这种失落和怀疑感又一次涌上了心头,叫嚷自己的悲剧和错误。

别这样。安慰自己,破天荒地的,他决定溜走了,这是他应得的,就一个小小的假期,没有疯子和血,只有一直让他不适的阳光和欢笑。

快速收拾好行李,在桌上留下一张纸条对阿福表示由衷的歉意,少爷要去放个假。

谁也不能阻止他的阔然大步。

这个天蒙蒙还未发亮的早晨,布鲁斯韦恩偷偷摸摸地背着一个包,离开了大宅,开始了他的绿野仙踪。

评论
热度(27)